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06

建团百年逢盛世,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52日至4日,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升国旗仪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主题团日等系列活动。


铸就青春荣光 青年跟党前进

54日上午,学校在红色文化教育馆一楼党史展厅内举行“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与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1班(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50余名青年学生围桌谈心。

 


黄恩华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习成长、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收获。他与青年学生们面对面亲切交流,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由来和重要意义,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在师大的时光因奋斗而美好,鼓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活动中,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林清雅、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钟易杭及公费师范生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班冯丹阳,先后分享了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我校获“挑战杯”金奖团队成员黎艳艳、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1班团支部团员傅俏琴,分享了科研竞赛中的思考与感悟;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1班崔宁,分享了在日常训练中的收获和感想。

 




高挚五四爱国旗帜 勇担强国发展重任

547时,学校在瑶湖校区正大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党委副书记陈义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专职团干部以及80名新团员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陈义旺指出,百余年来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青年一代特别关爱,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他勉励学生,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旭日东升,迎着曙光,校军乐团奏响激昂的乐曲,国旗在阳光照耀下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新团员举起右拳进行入团宣誓。新团员代表、财政金融学院2020级的霍星雨同学发言,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升旗仪式在澎湃的团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缅怀革命先烈,激扬青春理想。”作为新团员,地理与环境学院2021级的廖文辉感慨说道,回首百年,正是因为有一群群无畏无惧的青年才成就了如今强大的祖国。商学院2021级的曹馨同学感到自己肩上担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来会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此外,52日晚,学校举办“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报告会”,全校青年团员通过线上聆听了报告会。



 

本网记者:林梦 刘依然 赖江华

大通社记者:刘念晴 彭慧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