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师德考核领导小组会暨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2-03-19

3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师德考核领导小组会暨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涂宗财、舒平贵、汪洋、周利生出席会议。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主持。

 


黄恩华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划定的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代应对“双一流”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紧迫性、重要性。他坚持问题导向,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强调与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更加重视和做好师德师风日常建设和考核等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努力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师队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大格局。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把师德教育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研究,积极选树师德典型。三是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德师风日常教育中,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纳入党、团培训,纳入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及其他各类师资培训中,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积极探索有特色的师德教育课程。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部门协同、培养培训、考核监督、宣传报道、激励惩处等工作机制。五是要进一步优化“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校园文化育人环境,引领广大教师争当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先生”,努力营造出全校教职员工上下同心、拼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

 


梅国平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提高大学办学水平,关键在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要求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并切实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学校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结果。

 

供稿:教师工作部

摄影:赖江华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