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青年说】第二期: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告白祖国

更新时间:2021-09-30


928日下午,正值国庆来临前夕,校团委在校红色文化馆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师大青年说第二期主题演说活动。来自政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位青年学子在师大青年说的舞台发出了告白祖国的青年之声,150多位青年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政法学院的董佳明分享他暑期返乡的实践故事。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盛念语刘春雷分别在透过师大帮扶的小村庄近年变化中和为残障儿童辅导的经历后纷纷表示,在实践中真切体会到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雨天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跟随红色文化宣讲团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他坚定地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以中流击水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在新的逐梦路上创造更加绚丽的人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婉转动人的歌声,柯喜喜分享了她与爷爷的代际传承。爷爷收藏的从军时用过的水壶、泛黄卷边的党章等等老物件,在年幼的她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师大青年说现场,演说者讲得热情澎湃,讲出了当代青年在实践中的体会感悟,道出了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担当以及青年迫切报国的心声。参与者听得认真专注。听到了青年责任使命的重大,听到了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听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校团委   编辑:林梦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