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集体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2-02-21

人勤春来早,新年新气象。221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陈义旺、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汪洋、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深入课堂聆听并巡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对新学期教师到岗、学生返校、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督查。



黄恩华、梅国平等校领导早早地来到课堂。课前,他们亲切问候上课教师、询问学生的寒假生活;课堂及课间,他们详细记录课堂教学要点,仔细查看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全面准确把握教情和学情。

在实验大楼南区310教室,黄恩华听取了心理学院教师张璟授课的《心理学研究方法》第一课。课后,黄恩华走上讲台为师生认真授课、听课点赞,并与学生们交流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追求科学,学好心理学服务社会,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社会发展作出“心理人”的贡献。


 

梅国平一行认真听取了魏欣老师的《高等数学》课程。他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学工作的周密部署表示肯定,随后实地查看了教学楼的基础设施、教学秩序等,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新学期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新学期,新气象。全校师生有序用校园电子通行证扫码、测体温并签到记录自己的身体状态。相关部门、各学院安全保障到位,各学院院领导、辅导员等纷纷深入课堂,检查教学工作。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充满激情,学生听课认真、积极发言,师生互动密切,全校师生表现出积极良好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校领导听课制度,听取“开学第一课”已成为我校常态做法。听课制度立足校人才培养,对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创建优良教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网记者:林梦 刘依然 黄志刚 赖江华     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