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江西师范大学举行高校心理育人论坛暨纪念《心理咨询报》发行200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高校心理育人论坛暨纪念《心理咨询报》发行200期座谈会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于江宾,江西省心理学会会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圣鸿等出席论坛。

刘俊以《构建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体系——高校“大思政”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他指出,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立足于新时代,具备大视野,凸显大格局,积极融入“大思政”,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教育上要入脑入心,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同时要推动“家校社”合作,打造协同教育,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于江宾在致辞中说,师大的心理育人工作在省内开展早、发展势头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博导樊富珉教授通过VCR进行云发言,分享了她个人与师大的情缘,对学校已坚持了23年的心理科普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誉,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报》送上祝愿。

会上对学校《心理咨询报》200期办报历程进行了介绍。在嘉宾主旨发言环节,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学生心理指导发展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以VCR形式分享了她个人对于高校心理健康科普工作的看法,畅谈了新媒体在高校心理科普中的应用;江西省心理学会会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圣鸿从全省的角度谈到心理学人对心理科普的贡献,尤其在疫情时期更要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为建设平安江西、幸福江西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以《心理咨询报》200期办报契机,回顾了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23年以来的探索,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与会专家的交流分享,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心理教育中心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构建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体系贡献力量。

链接地址: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4752931&type=1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