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第三届江西地理周开幕式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01

近日,第三届江西地理周开幕式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原江西省副省长胡振鹏,江西师大党委书记黄恩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出席仪式。学校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地理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黄恩华代表学校向为第三届江西地理周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向73岁仍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孜孜以求的胡振鹏教授表示敬意,并预祝第三届江西地理周取得丰硕成果。他说,我们要按照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学风“五位一体”的思路,抓好地理学科的建设,同时,在学术研究中,各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要秉持系统集成的思想,加强沟通交流,在交流中产生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在碰撞中求真理、悟真谛,实实在在地探究鄱阳湖研究的问题、方向及取得重大突破,将学校地理学科深扎赣鄱大地。

仪式上,黄恩华向胡振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涂宗财为第二届陈述彭奖教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第三届江西地理周由江西省地理学会及学校地理与环境学院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将开展三场地理教育专题讲座,两场地理科普专题活动,四场学科建设及学术报告。胡振鹏将作《长江鄱阳湖水文关系及其演变》《鄱阳湖水文生态特征以及演变》《生态协同调控原理——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规划原理》鄱阳湖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在线上同步直播。(供稿:江西师范大学)


链接地址:https://jx.ifeng.com/c/8Bam9E8vldT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