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向我校捐赠原国立中正大学珍贵实物

更新时间:2021-11-30

1124日至2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一行赴宁都县走访交流。宁都县县长何国杰、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副县长段求明与我校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宁都县向我校捐赠原国立中正大学双杠、铁钟原物和档案复制件等校史实物。


 

25日上午,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在宁都县举行。刘俊介绍了学校简况,回顾了原国立中正大学在宁都县的办学历程,并就落实学校与赣州市政府签订的“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方向性意见建议。

何国杰对保护和弘扬抗战时期原国立中正大学的校史文化精神、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谈了推进思路。宁都县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校地合作交流的项目化建议。

随后,宁都县捐赠江西师大校史实物仪式在宁都五中(原长胜中学)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保存在宁都五中的原国立中正大学双杠、铁钟原物和档案复制件,由县领导移交给我校,我校向宁都五中捐赠一批体育用品。


 

据专家考证和宁都五中老教师回忆,双杠为原国立中正大学1944年迁至长胜镇时带来的体育器材,铁钟用作学校师生上课作息之用。多年来,宁都五中(原长胜中学)将铁钟封存,与双杠一起妥善保存,不仅为江西师大也是为江西保存了两件见证抗战历史的重要实物。据悉,双杠和铁钟将安放在我校正在筹建的“师范教育博物馆”。

 

供稿:学生处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