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进校考查意见反馈会

更新时间:2021-11-29

1124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进校考查意见反馈会。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合肥师范学院宋冬生,历史学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心理学专家组组长、湖北省教育评估院正高级教师李友玉,体育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林伟川教授,项目管理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项国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平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周利生,总会计师童颖华等出席会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历史学、心理学、体育教育等3个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教学负责人、教育学院及教师教育类课程、公费师范生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人,下一批进校考查专业(生物科学、物理学、学前教育)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宋冬生主持。


 

宋冬生代表专家组反馈总体考查情况并简要概括我校本次参与认证的3个师范类专业的特色优势,赞誉我校是一所坚守师范底色有底数、创建师范特色有特点、彰显师范亮色有亮点,高举师范旗帜鲜亮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对我校在师范类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专业认证指标中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设置、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旨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希望学校借此机会扎实梳理问题,严肃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的发展。各专业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本组总体考查意见、专业组成员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反馈个人考查意见。


 

黄恩华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郑重表态,我校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全部反馈意见,认真对待专家指出的问题,确实做到以认证促进专业建设,建出成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协同攻关,加快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各个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专家所反馈的意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持续改进;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中,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师。


 

张新民代表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充分反映了专家组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希望学校不忘初心,不断完善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历史学、心理学、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网记者:刘依然  赖江华    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