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望谟支教20周年纪念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23

江西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望谟支教20周年纪念活动

江西师大一行参与植树活动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郑周贇)报道:今年是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望谟支教20周年。10月13日至16日,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共青团江西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江西芒果青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佳燕,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友办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历届研支团代表赴贵州望谟走访调研,通过召开纪念座谈会、看望第20届支教团成员、与当地校友开展座谈交流、调研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开展支教林植树和公益捐赠等方式纪念支教20周年。

  望谟县委、县政府表示,江西师范大学20年来的近200名志愿者在望谟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奉献爱心、播种希望、贡献力量,成为望谟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深得望谟人民的喜爱和赞扬,希望与江西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教育、文化、科技、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纪念江西师范大学支教望谟20周年座谈会在望谟县政府举行

  10月14日,纪念江西师范大学支教望谟20周年座谈会在望谟县政府1号会议室举行。

  张雪黎充分肯定学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果,并对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志愿服务中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着眼志愿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志愿精神,形成志愿文化,实现自我价值。

  刘俊充分肯定望谟县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表示将与望谟县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创新合作方式,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支持望谟教育和经济、文化、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刘俊对第20届研支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服务信念,弘扬志愿精神;二是提升自身能力,勇担时代重任;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开启崭新篇章,用一年的支教时光磨炼意志、锻炼能力、实现蜕变,为望谟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重大贡献。

  邓永军肯定学校研支团取得的成绩,鼓励研支团成员不断提升素养、锻炼本领,努力做出更好业绩;范春明介绍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望谟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校长介绍两校办学发展情况,肯定了学校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成果,表示全力支持研支团开展工作。望谟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学生代表发言,回忆与支教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对自己的关怀帮助,表示将努力学习、锤炼品格,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

  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回顾了自己的支教岁月。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汇报了支教团近期工作。

江西师大一行调研望谟第一中学
江西师大一行调研望谟warm图书馆

  校领导一行先后调研望谟第一中学、第三中学、民族中学、Warm图书馆、平郎社区实践站。在望谟县第一中学,举行了“悠悠赣黔情,暖暖爱心包”公益捐赠活动。

  二十年薪火相传,初心不改,二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第20届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工作,珍惜一年的支教时光,在望谟挥洒青春和汗水,努力让支教成为人生永恒的精彩回忆。

  

链接地址:https://www.jxcn.cn/system/2021/10/22/019428144.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