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映山红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来江西师范大学调研

更新时间:2021-10-09

929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江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肖为群,江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罗莹,江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郑仙桃等一行来到江西师范大学,专题调研该校思政工作和专业设置服务江西产业发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周利生出席专题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恩华主持。




  座谈会上,汤建人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和意义,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学校对于课题调研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思政工作就是要给人方向和力量,江西师范大学的思政工作,有很深思考、很多创新、很大成效,为课题调研报告添上了点睛之笔。在听取了学校各部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他说,江西师大坚持各级党政负责人讲思政课、听思政课,创造性开展丰富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真正切实发挥高校思政工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用。他表示,要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通过铸魂育人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明大德、立大志、做大事、担大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恩华代表学校感谢江西省政协和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围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思政师资队伍培养、“四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介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引领,聚焦政治建设,探索“大思政课”,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为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提供政治和思想保证。黄恩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融入学生四年学习的全过程;创新思政工作方法,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增强思政教育力量。



  梅国平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会上用鲜活的事例进行精彩的汇报发言,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介绍在一线的优秀做法,从自身参与、感受学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工作的角度谈体会、谈认识。

  会前,汤建人一行在梅国平、汪洋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分子基能源化学实验室、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江西师范大学中海达校企合作联合实验室、功能有机小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先后听取化学化工学院何纯挺教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明文、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功能有机小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邓建刚介绍相关情况。汤建人鼓励学校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江西产业发展需求,推进江西省优势领域、优势产业发展,让科技创新厚植在江西蓬勃发展的红色土壤里。(图文/江西师范大学    编辑/余雨欢)


链接地址:http://ysh.jxup.com/news-show-21291.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