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西培青”赣南采茶舞蹈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更新时间:2021-10-08

101日,由北京舞蹈学院学术指导,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西培青”赣南采茶舞蹈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国家非遗赣南采茶戏代表性传承人、北京舞蹈学院客座教授陈宾茂出席,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我校音乐学院、南昌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省舞协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越、周利生代表主办方颁发导师聘书。

张越讲话。他说,“江西培青”是贯彻落实省文联“人才提升工程”和“精品创作工程”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全省舞蹈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精品创作的有力之举。他希望全体学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刻苦学习,确保从理论素养到创作实践全方位地得到提升,为赣南采茶舞蹈繁荣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他强调,学员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品奉献人民;要坚持明德修身,恪守高尚的职业道德。

周利生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指出“学习是一种信仰”,这次研修既是一次学习的实践,更是对艺术的信仰和热爱,对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我校音乐学院尽心做好此次培青的承办工作,展现出江西师大的实力、自信与担当。

江西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副团长陈超代表学员发言。他说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助力,将加深学员对赣南采茶舞的认识。我们将系统学习,掌握要领、把握精髓,让更多的采茶舞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采茶舞的魅力,展现古色江西的魅力。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全国著名舞蹈教育家郭磊、陈宾茂、张文海、李珊珊亲临江西授课。第二届培青计划自通知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高等院校、文化馆、中小学、社会培训机构以及新文艺群体58位青年舞蹈工作者提交的申请,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32位青年舞蹈工作者入选本届培青计划。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