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散场,青春不留白:最后一节班会课

更新时间:2021-07-05



2021625日,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为2017级毕业班召开以“毕业不散场,青春不留白”为主题的最后一次班会,共同回忆青葱四年,展望未来,为新篇章的开启许下美好祝愿


忆昔·怀念

班会伊始,林文燕老师和王蕾老师总结了2017级学生在四年内的大学生活,回忆初见同学稚嫩,到如今大家面对未来的满怀期盼白云苍狗,四年青春的一幕幕还在眼前,同学们刚开学的踌躇,学业上的好奇与钻研相聚时的欢笑……转眼间,时光的巨幕就已经走到了毕业的季节


成长•励志

回首四年,转瞬即逝,仿佛昨天还是第一次与大家相见,青涩地打着招呼,“大家好,我是xx,请多关照”。而今天却已经变成,“大家好,我是xx,感谢大家四年来对我的关照”,从开始到再见,我们每个人都有难以忘怀的人,难以磨灭的事。很荣幸我们遇见了彼此,也很感激四年来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从毕业典礼上梅校长最后祝语“同学们,出发吧!”,到从辅导员手中接过毕业证和学位证,毕业仪式圆满地完成了,同学们心中感慨万千。四年春夏更替,一路走来的踌躇或坚定,迷茫或前行,高光或是低潮时刻都成为了同学们珍贵的人生体验。且向风而行,尽情书写国教青年的理想抱负。


感恩•祝福

纸短情长锦书隽语。颁发完毕业证和学位证,王蕾老师拿出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留言册,同学们在毕业留言册上写下感恩与祝福文燕老师给班上每名同学送去了自己的手写信。朝鲜语1班刘芊芊同学写道:“感谢师大四年的陪伴,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栽培,江湖路远,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我们将带着这一份期许,从瑶湖再出发。”国会1班郑媛媛同学写道:“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前程•似锦

辅导员为每位同学送上毕业寄语:“不用怕,更不用怀疑自己,只要你有自信,你相信未来,你有明确的目标,苦闷的岁月就是人生的蛰伏期人总要有一段不出名,不显山,不露水,不辉煌的时期,但是你不能不努力,不上进,不做事,不自信。”行路至此,老师们心怀不舍,送上满心祝福,期盼大家用心用功,熬过无名时刻,定能越过一座一座山峰,收获海阔天空。最后,同学们在师大打卡合影,按下青春记忆的定格键

毕业前的特别班会,在大学毕业时刻画上了一个美丽的波浪号,师生情不会结束,同窗情没有终点,国教学院的大门也会永远为大家敞开。教学院是同学们拼搏奋进的起点,是走向璀璨未来的出发点国教学子永远的家,也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祝福所有的毕业生,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莫愁前路无知己,国教学院陪着你!

毕业快乐!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