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乡规划专业顺利通过住建部全国高等院校专业教育评估

更新时间:2021-06-14

近日,全国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经评估委员会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五年制)本科教育通过复评,再获4年有效期,有效期为20205月至20245月。我校成为此次评估获通过的全国第一个师范院校。

512日至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考查小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考查评估。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与专家组见面并接受反馈。



 

为期三天的入校考查,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大学翟国方教授,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马向明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张军民教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尚武教授,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和入校考查的各项流程,听取城市建设学院负责人关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专家组认真考查学院的办学条件、学生校内实践基地,仔细审阅学生作业、教学文件和支撑材料,现场观摩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并分别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本科生等各层次座谈会,全面、深入、细致考查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建设情况。






 

514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反馈会召开。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翟国方教授代表专家组作《评估视察报告》反馈意见,他从视察概况、视察印象、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反馈了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考查意见,肯定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作为师范类院校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专业建设提升的指导性意见。

据悉,截止目前,在全国200余所开办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校中共有54所通过了评估。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江西省“品牌专业”、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6年已通过住建部高等学校专业初次评估,2017年在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

 

供稿:城市建设学院   摄影:赖江华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