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悟先行

更新时间:2021-03-09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可爱!当然可爱!是啊,我们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随着一声声深情的诵读,在旁边参观的人们不时送来阵阵掌声。

37日上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女教工、党员教工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了以“巾帼展风采、同心颂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院教师瞻仰了“小平铜像”,详细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平凡岁月,深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等红色家书。大家随后参观了“小平劳动车间”和“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沿着邓小平同志当年的足迹踏访了“小平小道”。教师们驻足于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前,深情追忆邓小平同志在这里生活劳动的点滴事迹,深刻感受一代伟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境界和博大胸怀。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院女职工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更让学院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前期积极在学院新媒体中心推出《建党百年》专题栏目,接下来还将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寻访瑞金新华社旧址、制作党史系列微视频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图 新闻与传播学院)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