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江西师大支教团抵达对坊中学拉开支教序幕

更新时间:2013-09-05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悦 邵洪群)近日,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宁都服务队顺利抵达赣州市宁都县对坊中学。县教育局领导、团县委书记及服务学校的领导热情地迎接了支教团一行人,并做好一系列交接工作。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拉开序幕。

    30日上午,支教团乘坐校车驶离生活学习了四年的母校江西师大。一路高速路上,窗外天气时而阳光明媚,时而乌云重重,就像队员们的心情,既对支教生活充满期待,又不舍离别母校和老师。在话别团委老师时,支教团内年龄最小的队员黄克琦留下了不舍的眼泪。看着校车缓缓驶去,队员们才体会到真正的毕业伤感。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每次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支教团宁都服务员也将好好开展工作,不负母校期望。

    8月31日,支教团成员开展各项开学前的筹备工作。队员任花秀、杨悦、黄克琦协助当地老师收缴八年级同学的学杂费。在收费期间,队员们不时教导孩子们有序排队,希望他们学习到更多课本外的知识。缴费的学生虽多,但在队员们的有效引导下,工作有序开展,按时保量将学费上交。

  9月1日,队长黄斌被安排代理七(5)班的班主任的工作,支教团队员协助其开展工作。当日下午,队员邵洪群带领班级男生领取了新书,学生在领到了新书本之后满怀欣喜,并和支教团成员交谈许久。当地的孩子虽然有些腼腆,但是天性很足的他们不乏活泼的一面。支教团逐渐适应角色的转换,希望在学习中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生活中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在一年的时间里尽情地挥洒青春,奉献爱心,与当地中学生共成长。

    9月2日晚7时,宁都对坊中学的曾校长与支教团成员召开了首次工作座谈会。在会上,队长黄斌首先向校长汇报服务队的工作情况。他说,在做好教学的“基础动作”的基础上,将会大力发展校园文化活动,发挥队员们所长,做好“自选动作”。此外,扶贫工作、关爱留守儿童也列为支教团开展的重点项目,希望通过巧利各项资源服务当地学生。

  随后,校长向支教团成员提出了一些工作要求。除了保障教学质量外,校长希望支教团成员能够大力搞活校园活动,保障每个月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农村的孩子并不比城里的孩子差,智商情商都差不多,重在合理的引导”,曾校长说道,“校园是读书的地方,希望我们合力将学校打造成‘书香校园’”。在与校长深聊之前,队员们未成料到校长的教学理念如此先进,这与支教团队员们来之前的想法不谋而合,她推崇素质教育将大大鼓励支教团工作的进行。

链接:http://xibu.youth.cn/yw/201309/t20130902_3809770.htm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