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省高校推“数字化迎新” 新生开学前可网上预报名

更新时间:2013-08-30

    本报南昌讯(见习记者万仁辉)开学在即,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部分高校推出“数字化迎新”,大一新生在开学前可在网上进行预报名,报到当天,新生只需扫一下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几秒钟即可办完手续。

  目前,我省推出“数字化迎新”举措的高校包括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等。据悉,今年,江西师范大学首次启用数字化迎新系统,该校7500多名2013级新生报到将全部实现数字化。昨日,记者登录江西师范大学数字化迎新系统发现,新生在该系统输入考生号后,可在线完成新生基本信息录入、缴费预选、军训服装预定、生活用品预定、学平险代办、绿色通道申请、抵校信息登记等报名环节。

  “往年新生报到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数字化系统启用后可以简化报到流程。”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宁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迎新系统在新生及高校之间搭建了互动平台,一方面,新生能在入学前充分了解学校、提前为入学做准备;另一方面,学校能提前掌握新生信息,提高新生报到效率。

    链接:http://www.jxcn.cn/system/2013/08/28/012602536.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