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专家为我校新党员培训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

更新时间:2012-10-12

  为加强党员后续教育,党校近日启动新党员培训计划,对今年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进行为期一月的培训。作为培训内容之一, 9月25日下午,党校“旗帜”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会清博士来校做《国家安全形势与当代国防建设》专题报告,帮助广大新党员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新党员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强化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会清从钓鱼岛争端事件入手,就中国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中国未来面临的冲突与挑战、加强国防建设保障国家安全等三个方面,运用地图和图片、事件案例等丰富的历史资料,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充分阐释了中国国家安全形势的历史脉络和面临的冲突与挑战,论证了我国国防建设的成就和加强国防的重要性。他还就如何认识爱国主义和表达爱国主义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希望大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理性爱国,集中精力学习好、工作好,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
  大家一致反映,杨会清博士的报告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加深了对我们国家安全形势与当代国防建设的认识,更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合理表达爱国热情、做一名理性爱国者的重要性。(文/图 党校)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