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在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获得佳绩

更新时间:2012-10-12

  近日,教育部、文化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 “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 获奖作品名单,我校美术学院学生黄夏萍的作品《皇帝的新衣》、《青蛙王子》、《豌豆上的公主》、《小红帽》系列获得“优秀漫画奖”,作品由美术学院李扬老师指导。
  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是教育部、文化部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游戏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而举办的重大赛事。本次大赛不设等级奖,按大学组和中学组分动画类、漫画类分别评选优秀奖。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教育部、文化部确定,共有141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获高校组漫画类优秀作品奖共39件。
  我校是全国最早(1997年)开设电脑美术教学的本科高校之一,2003年成立“数字媒体系”,2012年,动画专业获批为本科专业,在全国动画专业教学中具有较强实力。加快发展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快发展动漫游戏产业,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动漫游戏人才,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特别是为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文/美术学院)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