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召开爱国主义宣传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2-10-12

  近期,日本不顾及中国警告,一意孤行单方面签署购买钓鱼岛合同的行为,激起了国内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义愤和爱国热情。为引导青年学生依法、有序、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9月16日下午,理电学院在学生会会议室举行“爱国思想在我心”座谈会。2011级辅导员李渊华主持了座谈会。201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近期日本购买钓鱼岛的行为表示了强烈愤慨,并就当前钓鱼岛局势发表自己的看法,谴责日本侵犯我国领土主权的卑劣行为,以及对党和国家维护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定支持。同学们认为: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冷静地思考,理性地分析,从容应对,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爱国需要智慧和远见,爱国需要切实行动!”辅导员李渊华说道,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的不懈奋斗中。李渊华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表现出来的强烈爱国热情给予了肯定,他说,在当前日本欲单方面购买钓鱼岛新形势下,青年学生迸发的爱国热情是十分可贵的。在表达爱国情感的多种方式中,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感是最有力量的。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现在对我们青年学生而言,应当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理性爱国,依法爱国,做文明大学生。而最需要做的,就是要把握机遇,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创新的能力和发展的本领,为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奠定坚实基础。(文/理电学院 林峰)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