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开展理性爱国座谈会和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12-10-12

  9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勿忘国耻,理性爱国”的座谈会,同时,学院各年级各班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了以“勿忘国耻,理性爱国”为主题的班会。
  在生命科学学院五楼的会议室,院学生会主要学干、党站负责人及各协会理事长、团支书参加“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的主题座谈会。学院团委负责人讲述了以日本“购岛”事件为背景下的理性表达爱国热情。他先介绍了关于钓鱼岛的一些信息,以及钓鱼岛是我国固有领土的依据。接着结合最近的新闻报道讲了中国领导人对钓鱼岛事件作出的回应和中国国民对待钓鱼岛事件的做法。最后组织大家讨论自己对“理性爱国”的看法,以及我们应如何做到“勿忘国耻,理性爱国”。
  与此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各班也正在惟义楼开展“理性爱国”的主题班会。各班由辅导员组织,认真严肃地举行了这次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都认真地听着辅导员的讲解,说到日本的肆无忌惮时,大家都义愤填膺,纷纷说着对日本的不满和愤恨。最后,同学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理性爱国,依法爱国。抵制日货,但不能随意打砸国人已购买的日货,不能在集体抗日的过程中让“亲者痛,仇者快”。
  这次关于“理性爱国”的座谈会以及班会上,同学们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理性爱国,依法爱国,坚决拥护、相信党和政府,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将来才能为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文/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