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爱国热情

更新时间:2012-10-12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我校研究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行报告会、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依法、有序、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纪念国耻日。
  近日,日本政府不顾中国强烈抗议,悍然“购买” 所谓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这一事件引起研究生强烈关注。数信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教育学院、理电学院等学院研究生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家讲解、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全面详实了解钓鱼岛问题历史缘由、现实矛盾以及我国政府的坚定立场,对钓鱼岛事件中如何更好地表达爱国热情有了更理性的思考。教育学院、传播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文旅学院等学院研究生新生还纷纷邀请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长,就研究生阶段学习规划、专业研究、职业规划和为人处世等方面进行讲授、交流。
  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活动受到广大研究生的欢迎,取得显著效果。不少研究生反映,教育活动既针对时政热点,让他们理性爱国,又结合专业特点,使其更加深刻理解读研期间的目标和方向。(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