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力倡导学风建设

更新时间:2003-01-18

    本报讯 针对现在部分同学无心向学,整天沉迷于上网电脑游戏等不良现象,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至5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风建设调查。调查以寝室为主,于4月中旬告一段落。调查内容包括学生的学习态度、目的;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学生学习中常见的问题、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等情况,然后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立项归纳、总结,最后邀请心理学系协助该院出了一份问卷调查。
    第二阶段:举行院领导、老师学风、学术指导讲座。4月下旬该院邀请了周定康、丁树良、薛锦云等十多位专家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现场答疑。疑问主要分为考研、就业、计算机前景三个方面。
    第三个阶段:辩论。5月上旬,针对某些影响比较大又有争议的问题(比如:电脑的利和弊、逃课的对与错等)将采用"化整为零,化零为整"的方案,即先由班级为单位进行讨论,最后由各班选出一名辩手参加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的学风建设辩论。
    第四阶段:成果总结。收集各阶段材料,总结活动中暴露出来的学风问题,制订小册子,让同学自己对照,使其有更长久的影响。(计算机学院02级 余智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