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强调贯彻好、落实好 学生“人盯人”工作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9

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接省教育厅情况通报,省内某高校1位博士研究生125日返回其学校,由于学生本人隐瞒情况,直到224日才被该校排查出来。

省教育厅情况通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与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切实采取“人盯人”措施,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随时沟通情况;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确保排查信息准确、报送及时,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对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要进行严肃处理。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陈宝生部长“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人盯人”工作举措,再次强调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返昌和跨区域异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学校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江西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