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创办的企业被列为北京市国家重大疫情科技攻关项目协作攻关企业

发布时间:2020-02-27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将我校教师侯豪情博士发起创立的江西先材纳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列为北京市国家重大疫情科技攻关项目协作攻关企业,作为反复多次使用口罩类有关材料研发生产方,已提交样品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检测。目前,北京铜牛集团使用该材料开始试生产口罩,其性能超过N95口罩。

江西先材公司自210日正式复工生产,用行动为抗“疫”出力。作为协作攻关企业,江西先材公司负责生产和提供高效过滤功能材料。公司生产的PI气凝胶膜和PU膜都是基于我校的静电纺丝技术所制备的纳米纤维多孔膜,该种膜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高效的过滤功能,是拦截PM2.5雾霾和气溶胶的理想过滤材料。尤其是PI气凝胶膜,具有耐高温、耐辐射、抑菌、荷静电(吸附)等特性,是制造高性能的反复多次用途口罩的理想材料,能有效缓解口罩市场短缺问题和减轻废弃口罩对环境污染的压力。

据悉,江西先材纳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主要从事聚合物纳米纤维和碳纳米纤维及其纳米纤维电池隔膜、复合锂离子电池隔膜、绝缘膜、过滤膜、纳米纤维布、纳米短纤维及相关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同时具备空气净化、污水处理、海水淡化、高效烟雾防护、焦油过滤纳米纤维膜及其所用高分子材料产业化技术。公司通过纳米纤维电纺丝制备技术成功研制了最强的聚合物纳米纤维,同时攻克了纳米纤维电纺技术产业化的世界性难题。

 

本网记者:钟雪艳

    辑: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