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大学生发起五湖青年志愿队,凝聚抗“疫”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5


“敬爱的小伙伴,你好!我们是五湖青年志愿者……我们正在筹划捐赠物资到武汉疫区共渡难关……”128日,一封《致所有五湖青年的一封信》在社交网络传播。信的作者,是来自科学技术学院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徐天钰。


126日零点,夜深人静,但是徐天钰同学仍没有睡,她一直在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息,与朋友们仍在商讨着什么。零点五十二分,这原本是很平淡无奇的一个时刻,但是,在这一刻这个别致的团队——五湖青年志愿者队,在徐天钰同学和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热心青年大学生的组织下正式成立了,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援助湖北疫区。

“五湖青年”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支援湖北疫区的青年志愿者”的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青年学生也不例外。听说最严重的湖北疫区医疗物资紧缺,以徐天钰为代表的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青年学生想通过社交网络的传播,让更多人加入到疫情支援的队伍中来,共同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发出“召集令”之后,短短几天时间,志愿队人数就从刚开始的几人增加到200多人。


秉持着这样的初心,他们根据具体工作实际,将团队划分运营组、宣传组、外联组、采购组、财务组共五个小组。五湖青年们分工明确、火速行动,募捐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爱由此蔓延开来,延至每一个人的内心。截至220日,该志愿队已累计向湖北疫情区医院捐赠医用手套7500双,医用鞋套8900双。


“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让原本陌生的人越靠越近。在五湖青年志愿队成立之前,许多成员彼此并不认识,因为抗击疫情,我们聚集于此。因为我始终记得:青年群体从来都是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徐天钰说。

有更多来五湖四海的学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河北邢台市的陈惠桐,吉林珲春市的王新宇,广西南宁市的韦春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生。虽然这些同学不能像一线工作者一样,用双手与新冠肺炎做斗争,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凭满腔热血将五湖四海爱心人士微弱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将急需的医疗物资送至一线疫区,尽力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文/  五湖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