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升级

发布时间:2020-02-25

2020-02-23  来源:教育部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教育部于2月17日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和服务。平台开通以来,系统运行平稳、使用便捷,受到广大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欢迎。

  为进一步丰富平台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部对平台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平台资源包括防疫教育、品德教育、课程学习、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经典阅读、研学教育、影视教育、电子教材等10个版块,新增加了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经典阅读、研学教育,并更新补充了部分内容,供自主选择使用。

  同时,应学生和家长要求,平台增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同上一堂课播出的小学及初中、普通高中课程。可通过平台收看电视直播,也可在课程学习栏目点播回看。

  升级后的平台将于2月24日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