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严文波、研究生戴盛楠的《制度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文章在人民网刊登

发布时间:2020-02-21

219日,人民网理论频道刊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严文波、研究生戴盛楠撰写的《制度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一文。

文章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而我国的制度优势正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突出特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手段;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本质特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文章强调,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凝聚起的磅礴力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网链接: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219/c40531-31594828.html


本网记者:刘依然

编    辑:钟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