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预备党员在家乡参加防控疫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刘盛华,就读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17级朝鲜语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况愈下,为了落实党中央指示和江西省防控疫情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刘盛华的居住地村委会(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龙门镇上盛村村委会)在当地乡政府的指导下开展了农村防控疫情活动,以提高农村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202024日上午9点,村委会广播通知急需有一定知识背景的数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全员皆兵。作为一名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刘盛华主动申请参加此次活动,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抗疫活动严肃而充满挑战。村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临时培训,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合法防疫、有效防疫,并介绍了一些实用性的疫情防范技巧。之后,负责人根据每个志愿者具备的知识和特长将志愿者分别投入到进村路口摆点、防控宣传走访以及乡镇医疗队。一部分人负责到各村镇诊所和医院协助患者就医,一部分人负责到各村走访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而刘盛华负责在进村路口劝导外来人员不进入其他村以及宣传防疫方法。

刘盛华的工作持续了3天。志愿者期间,他成功劝导了十余名串村人员不进入村子,帮助了6名村民配戴口罩,给村民们介绍了疫情的正确防范措施。

刘盛华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是伟大的。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坚定向他们看齐。农村抗疫工作从我做起,尽己之力,践行使命,不做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