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视台特别播放我校教师创作的《你我约定》

发布时间:2020-02-15


215日晚,江西电视台在卫视频道江西新闻联播之后,安排黄金时间段特别播放了我校张艳国教授作词、音乐学院熊小玉教授作曲、青年教师李盼倾情演唱的战“疫”新歌《你我约定》。连日来,为致敬抗“疫”中最可爱的人而专门创作的歌曲《你我约定》在网络和各大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学习强国”江西和湖北双平台、湖北长江云、湖北IPTV、长江云自媒体平台、荆楚网等平台纷纷转载推送,全网平台点击量超1000万。

“你在那里为我坚守,我在这里为你等候。我们就此约定,一生一世绝不放手!”作品《你我约定》流露出强大的力量,传递信心,传递温暖。感人肺腑的歌词,振奋人心的旋律,坚定有力的歌声,无不给人们带来信心与希望。三位教师的灵感是由心而发的,特别是张艳国作为湖北人,心系家乡,感恩时代英雄,用歌曲的方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赞美抗疫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升华时代精神。

“那时,你的泪水滋润了春天,那时,我的汗水点染了祥云。当祖国处处繁花似锦,我们依然信守这个约定!”歌声中一句句话语,对应着战“疫”中正在发生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歌曲视频中,医护工作者接诊患者,全国齐心抗击疫情,一幕幕让人感动的画面,给人温暖和力量,使人在面对疫情时坚信风雨再大终将过去,待到花开,彼此拥抱,希望和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本网记者:钟雪艳

    辑:吕建星

 

附:

学习强国:江西战歌曲《你我约定》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123998154689524290&item_id=12123998154689524290&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

 

荆楚网:战歌曲《你我约定》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0-02/14/content_12734989.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