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大型原创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在校上演

更新时间:2021-04-23

追忆百年峥嵘,踏寻铿锵足迹。419日至20日晚,永远跟党走——大型原创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在先骕楼实验剧场连续演出。近千名师生重温了“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姚名达教授短暂而又崇高的一生。

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是学校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的优势,用好用活江西和学校的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领好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话剧《抗战教授姚名达》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一气呵成的演出生动地讲述了江西师范大学前身——国立中正大学爱国捐躯教授姚名达的英勇事迹,展现出姚名达先生救亡图存、舍生忘我的大无畏精神。





话剧采用近代与现代不同时空相互交错的形式,以姚名达教授与当代青年学生李显微的跨时空对话为线索帮助观众深入情景。“不敢做梦的人永远没有出发的勇气”,姚名达教授的殷殷教诲言犹在耳,发人深省。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铿锵有力的呐喊“挺直了腰杆就顶天立地!”中落下帷幕。期间无人离席,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沉浸其中感动落泪。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梦圆观看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历史不能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姚名达教授的爱国精神,未来我们将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大通社记者张栩薇 曹娅琴 吴芊芊 

本网记者:赖江华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