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江西师范大学举行廉政专题党课学习

更新时间:2021-01-12

1月5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廉政专题党课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平贵作题为《涵养新时代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委纪检委员及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主持。

舒平贵以“高质量发展新愿景新蓝图的实现,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涵养新时代良好政治生态”开篇,结合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当前校园政治生态的问题症结;系统精准推进,努力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的实践路径三方面讲授。他深入浅出,分析了“政治生态的内涵”,总结了古今中外政治生态治理经验和教训,介绍了党的政治生态治理历史经验和新发展。

舒平贵指出,校园政治生态关系学校自身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直接影响着莘莘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他结合2020年全国高校党风廉政现状,归纳总结出高校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舒平贵强调,努力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需要持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持续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持续防范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持续着力涵养清风正气。他举例子、列数据、谈问题、道方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发人深思。最后他指出,我们要以“作示范、勇争先”为使命担当,从瑶湖再出发,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共同涵养新时代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江西师范大学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黄恩华作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这次专题党课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专题党课精神,进行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教育,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夯实到本单位的实际工作当中去;结合年度考核,单位、领导干部个人要对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一次检视和反思,要就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述职;结合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要积极探索研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途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森林 赖江华)


链接:https://jx.ifeng.com/c/82sqVW7vum4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