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江西师范大学举办“新征程 师大人 师大梦”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更新时间:2021-01-05

钟楼飞声斗转北,银虬泻水岁起东。2020年12月31日晚,江西师范大学“新征程 师大人 师大梦”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盛装上演,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张艳国、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汪洋、周利生,总会计师童颖华,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校友支月英出席晚会。晚会还举行了迎新年游园会、零点敲钟、走访慰问等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欢聚一起,辞旧迎新,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共同迎接美好2021年。

晚8时30分,瑶湖校区实验剧场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晚会分为“幸福欢歌师大人”、“人人奋斗师大梦”两个篇章,独唱、合唱、朗诵、小品、舞蹈、武术、健美操、舞台剧等表演形式应有尽有,精彩纷呈。其中,音乐学院选送的男女声四重唱《我在瑶湖等你来》、朗诵《新征程师大梦》展现了朝气蓬勃的师大学子对校园的热爱与对未来的展望。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现代舞蹈《你我约定》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保卫处选送的反电信诈骗情景剧《校园防线》构思巧妙,为全校师生敲响警钟。此外,健美操《少年中国美》、拉丁舞《猿鸣》、现代舞串烧《舞纪》等节目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活力与激情。期间,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为荣获第12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公费师范生院辅导员王静与荣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美术学院辅导员胡园慧颁奖。

一校、三区、六会场共迎新年,成为本次晚会最大的特色。除瑶湖校区主会场外,青山湖校区大礼堂、共青城校区梦剧场,以及瑶湖校区名达楼、芒果青年二食堂、图文信息中心均设置了分会场。青山湖校区大礼堂、共青城校区梦剧场里,新颖多样的表演形式、优美嘹亮的歌声、铿锵昂扬的曲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送上美好祝福;瑶湖校区名达楼文学院分会场里张灯结彩,以诗词歌赋、剪纸书法迎新年;芒果青年二食堂分会场灯火通明,同学们用一双双巧手捏出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寓意新年祥和与团圆;图文信息中心游园会现场,各参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设置了“趣味点钞”、“飞花令”、“漫游中国”等游戏板块,用轻松欢乐的独特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等校领导也来到同学们当中,与师生互动。幸福与喜悦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寒冷的夜晚在七彩灯光和声声祝福中变得格外温情。

2021年1月1日零时,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钟楼,黄恩华、梅国平、校友代表支月英和师生代表共同敲响新年的钟声,向全校师生员工传递新年的祝福。

活动期间,黄恩华、梅国平等还来到先骕楼高压电房、学生宿舍、校医院、保卫处,看望值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感谢他们为校园保障服务作贡献,向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对相关部门落实好日常体温检测工作,关注好中、高风险区生源地学生返程情况,保障好学生出入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1年,学校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从瑶湖再出发,开启建设新时代“模范大学”的师大人师大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链接:https://i.ifeng.com/c/82ivRm3JtkZ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