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5级外语系校友曹淼孙率队勇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

更新时间:2020-12-17

12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5所高校报名参赛。我校校友曹淼孙作为主教练带领首都体育学院冰球队以121的绝对优势战胜河南理工大学,获得了本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公开组的桂冠。


 

曹淼孙,1995年就读于我校外语系英语教育本科专业,20131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从教于首都体育学院管理学教研室。

曹淼孙从去年开始接触冰球,从不会滑冰,到率领队伍夺冠,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新华社记者用一篇租套冰服去夺冠的长文,对曹淼孙进行了专访。队伍建立之初,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场地训练,队伍便在晚上1030以后的非黄金时间训练;没有经费支持,教练和队员自己想办法解决;没有装备,队伍四处租借。但即便如此,冰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比赛动员时,曹淼孙深情地说:只要心存希望,我们就有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冰封王座,剑指冠军曹淼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母校江西师范大学对他的培养,始终牢记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母校增光,为师大添彩。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