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江西师大趣学陪伴服务队深入乡村 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

更新时间:2020-11-26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趣学陪伴”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教育陪伴服务。星星是贵溪县一名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爸爸妈妈都是残疾人,奶奶已经85岁高龄,家中无人能为其提供家庭辅导。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为星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提供辅导陪伴服务。星星妈妈握着扶贫队队长刘振晶的手说,在乡村里没有辅导机构,也支付不起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相对高昂的辅导费用,谢谢你们给我们家带来了新的希望。

“谢谢‘趣学’的老师们帮助我,我期末考试每门科目分数都提高了,觉得上课学习蛮有意思的。老师们都夸我进步很大”,这是佳佳给“趣学”服务队老师写的话。佳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因病致贫,厌学情绪严重。“趣学陪伴”的志愿者们通过设计生动的内容情境和趣味活动引导佳佳的学习兴趣,免费为他提供寒假线下趣学陪伴达135小时,春季学期线上趣学陪伴120小时。“趣学陪伴”志愿队还联系校园企业家爱心捐赠帮助他治疗心脏病,身体健康也明显好转。像佳佳这样的孩子,“趣学”团队还帮助了很多。

据悉,江西师范大学“趣学陪伴”服务队是大学生助力乡村教育扶贫与振兴的项目。项目现已下沉56县区建立服务点75个,服务乡村中小学生13356人,公益回补贫困生1640人,学生成绩普遍提升6-10分。有926名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该项目为大学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在奉献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提供了路径平台,2020年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链接:https://i.ifeng.com/c/81emZBqpfou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