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文明修养,9月至今,财政金融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101日至15日,学院举办了光盘行动线上打卡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参与人员秉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精神,坚持做到每一餐都不浪费,同时将自己的光盘行动记录下来。通过每日的照片上传与光盘打卡,同学们不仅规律了饮食习惯,更逐渐融入光盘行动。

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并举办漫谈舌尖上的节约、勤俭节约宣传标语创作和主题征文等活动,同学以漫画、宣传标语、文章等形式,围绕节约粮食的主题积极创作,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作品。

学院各支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如20级会计学专硕1班团支部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交流会、18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勤俭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17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等。

据悉,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学生线上宣传、线下宣讲、开展讲座等方式,巩固活动成果。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学生成为节约的行动者,通过躬行节俭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规范,推动勤俭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供稿:财政金融学院   编辑:薛雁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