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重要活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与我校公费师范生代表座谈

更新时间:2020-11-01

校庆期间,1030日下午,“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座谈会在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与我校公费师范生代表座谈交流,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校长梅国平会前会见任友群,副校长项国雄主持座谈会。


 

任友群对我校八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在座公费师范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率先垂范,在多个场合倡导尊师重教,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立起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广大教师备受鼓舞。他指出,广大教师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圆满地完成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任务。



任友群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扎扎实实打牢基础知识,提升本领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做好准备。要学好“四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并推荐在场同学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他表达了对全体公费师范生的期许,希望他们不负嘱托,不负韶华,接好历史接力棒,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项国雄要求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把学习的成果转换为自己的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前辈的教诲。

会上,2018级物理班钟崇宇等四名公费师范生结合各自学习的实际,分别从师德师风、教育扶贫、教师素质、师范生培养等四个方面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任友群认真倾听并不时回应。


 

座谈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公费师范生院  本网记者:张瑾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