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重大活动】栉风沐雨历八秩 载歌载舞庆华诞 我校庆祝建校80周年文艺晚会盛装上演

更新时间:2020-11-04

岁月如歌,金秋的瑶湖格外深情,八秩芳华,万紫千红的校园五彩斑斓。1030日,瑶湖校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庆祝建校80周年文艺晚会在瑶湖体育场盛装开启,八方宾客与师生代表欢聚在一起,汇成欢乐的海洋,当晚大江网在线同步直播,晚会实况点击量达578.14万。

安徽省委原书记、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原局长王太华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政委、少将刘勇同志,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刘上洋校友,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刘经纶校友等各级领导、各界来宾、各地校友,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等校领导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忆往昔”、“看今朝”和“展未来”三个篇章。

730分,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期盼的心情,晚会在《生日快乐》歌中开场。一个稚嫩的童声随升降台从舞台中间响起,她手捧一支点亮的红烛,既是为红烛丹照八十春秋庆生,也是教师耕耘杏坛万千桃李的写照。2020年央视春晚主持人、江西卫视新闻联播主播、2020级音乐学院表演专业研究生尹颂,2020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主持人、郑州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2008届校友米娜率主持团闪亮登场,拉开晚会演出序幕。



忆往昔,壮丽八十载,初心如磐

回忆母校八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伟大征程,晚会开启第一篇章——“忆往昔”。忆往昔,我们走过了砥砺前行的80年。回首学校80年来的漫漫征程,我们一同重温她一路走来的铿锵歌唱。一曲男女声二重唱《真情永远》用激昂的旋律表达着最炽热的情感;音乐学院朗诵艺术团的群朗诵《回望杏岭》,将一代代师生的记忆拉回到最纯真的岁月。女声二重唱《我将永远爱你》倾诉着学子对母校最深沉的爱,《情满书香园》《梨花又开放》把观众的思绪带到美丽校园,激起了在校师生的强烈共鸣。

《情满书香园》节目的琵琶演奏者、音乐学院教授卜卉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为校庆的节目做准备,一年多的时间,就为了今日的完美呈现。这个节目是我们的纯原创作品,为母校献礼。”


 

看今朝,奋进新时代,使命在肩

历史的脚步迈进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新一代师大人将奋斗的前行动力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经纬,沿着先贤的足迹,砥砺前行。情景剧片段《足迹》展现的,正是江西师范大学代代师生学习的榜样——国立中正大学教授、“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姚名达的事迹;健美操《青春飞扬》,以艺术的形式回顾了一届届师大学子的气宇昂扬;《为你歌唱》《八月桂花开》深受观众喜爱,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由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作词、魏戎作曲的合唱《青春的担当》融入了川剧变脸、歌曲说唱等元素,成为了整场晚会的一个亮点,展现了师大人知责担当、携手奋进的辉煌前景。


 

展未来,开启新征程,携手同行

使命在肩,赓续不止。舞蹈《节庆生辉》展现出了一幅令人振奋的画卷:新时代焕发新生机的江西师范大学,正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她以博大的胸襟召唤更多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学子。

歌曲《我在瑶湖等你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诉说着千万师生的感恩和期待。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深厚情谊,看台上的学生纷纷打开闪光灯,摆出“我爱中国”的字样。特邀嘉宾廖昌永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他带来的节目《向往》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的一片尖叫和欢呼。



最后,晚会在《从瑶湖再出发》合唱声中落幕,台下观众频频互动,伴着激昂的歌声,为母校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葱郁八秩育英才,青春瑶湖再出发。这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的演出,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美好祝福,展现了江西师范大学80年来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潮流,学校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携手谱写学校建设新时代“模范大学”梦的华彩篇章。

 

本网记者:张玉、黄志刚、赖江华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