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重大活动】学校举行红色文化主题雕塑揭幕仪式

更新时间:2020-10-31

跨越浩瀚历史时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1030日上午,学校在长胜门广场举行红色文化主题雕塑揭幕仪式,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张艳国、涂宗财、项国雄、刘俊、汪洋、周利生,总会计师童颖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项国雄主持。



黄恩华、梅国平共同为红色文化主题雕塑揭幕。


 

为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铸魂功能,激励师生通过对红色文化的学习、感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念与自强不息的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成为师大人永远不竭的动力源泉和营养剂,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学校决定建设红色文化主题雕塑,由我校86届政教系校友、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义海定向捐赠建设,校友办组织实施。


 

音乐学院学生身着红军服、八路军服、煤炭工人服等服饰合唱《我的祖国》,18级播音班姜昕晟同学伴着音乐诵读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经典篇章的深情诵读和革命精神的渲染感动着在场的师生,红色浮雕凸显出坚如磐石、行动铿锵有力的革命信念。


 

仪式结束,校领导和与会人员一同观摩红色文化雕像,共同感受历史的厚重与红色文化的积淀。


 

据悉,红色文化主题雕塑由红色文化浮雕和双剑两部分组成。红色文化浮雕共有七座,分别截取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南昌起义、小平小道、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红军挑梁小道、安源工人运动、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等七个历史片段。浮雕错落摆放,生动再现一幕幕悲壮激荡的革命历史画卷,以及往昔峥嵘岁月的坚韧和不屈。双剑,即双剑合璧,意为江西“革命精神”之剑与江西师大“人文精神”之剑兼融,学生术德兼修、文理融通、文武兼备,教育师范性特色与高水平综合化兼顾,喻示信念坚定奋勇向上,不可动摇的决心势不可当、志不可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