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

更新时间:2020-10-21


微雨逐秋光,紫烟起鄱湖,青春正当时。1016日上午,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共青校区正大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项国雄,共青城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姚志平,江西中航共青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建新,科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代表、老生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专升本学生等3000余人参加典礼,同时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等12万余人通过线上平台收看典礼直播。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项国雄宣布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科技学院院长李斌以“守正创新:用勤勉擦亮青春底色”为题致开学辞。他结合梅国平校长在江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守正创新、勤于阅读、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用心书写创新传奇,以奋斗者的姿态铸就绚丽人生。

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领导、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福他们正式成为科院人。


汇演中,全体新生身着戎装,军姿飒爽、气势如虹。随着一声“军训汇演开始”的指令,在气势磅礴的乐曲声中,由1500余名新生组成的特色方队手持国旗展示了我爱你中国、中国地图、院徽、红心、医者等造型,用青春激情演绎中国梦、科院梦的壮美华章。队列操方阵还展示了军体拳、匕首操等。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教学院方队整齐划一,声音铿锵,步伐矫健,在党旗、国旗、院旗的引领下,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来,以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先行者的姿态接受检阅,凸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勃发英姿、正茂风华。

会上对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文艺展演。“舞动新时代,献礼大中国”舞龙舞狮表演燃爆全场,大型诗朗诵《青春中国》和歌舞表演《我的祖国》,用青春向祖国告白,一面鲜红的巨幅国旗在全场接力传递,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典礼在全场齐唱《江西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科技学院   编辑:刘依然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