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29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国教学院积极科学谋划,立足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特点,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毕业班的包干帮扶工作机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讨论、定期总结汇报等方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与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营造“领导高度重视,人人关注就业”的良好态势。

精准摸排,因需分类指导。学院建立了毕业生台账,对是否上线复试、准备调剂、出国留学、已签约、已有实习单位即将签约、未有实习单位等信息进行了分类统计,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就业意向、就业动态等实时信息,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学院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针对考研学生,学院就业办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及调剂咨询会活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就业负责人、博士教师及优秀校友代表,分别与2016级入围考研复试的毕业生就考研复试注意事项、侧重点、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针对正在积极求职的学生,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国家的相关就业政策及相关就业信息,助其就业;针对暂时无就业意愿的学生,加强思想引导,鼓励其尽早就业;针对学分未修满的学生,学院及时摸排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及学院与教师,增开课程进行选修,并实时关注学生课程学习的压力和困难,确保学生如期毕业。

优化流程,确保服务效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顺势而为,及时调整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完善手续办理的服务方式,全面做好毕业生签约指导、审核和管理等工作,并向全体毕业生发布了《致疫情中求职的2020届毕业生一封信》,鼓励学生加强自信、积极参与线上招聘。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工作,建立了院领导结对帮扶机制,在求职资助、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方面加强帮扶力度,抓实抓细“一对一”帮扶,确保全部就业。

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云平台的优势,精准便捷地向毕业生发布相关就业信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供   稿:国际教育学院

编   辑:隋 珑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