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黄恩华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更新时间:2020-04-24


42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调整我校党委主要领导的决定:黄恩华同志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训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处级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出席会议。叶仁荪主持会议。

周训国在会上宣布省委关于调整我校党委主要领导的决定并作讲话。他指出,省委这次对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的实际,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周训国充分肯定原党委书记田延光为师大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黄恩华同志的基本情况后,周训国指出,黄恩华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理论水平高,政治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和行政管理能力强,熟悉高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在推进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能力突出;视野开阔,思维敏捷,善于把握大势,抓工作有魄力,执行力强,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省委认为黄恩华同志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周训国就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将政治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周训国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江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寄予厚望,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的改革发展大局上来,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江西师范大学科学发展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叶仁荪在主持讲话中希望以黄恩华同志为班长的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步伐。他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突出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政治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层层压实;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作表态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和师大的缘分,表达了自己知恩奋进的工作热情。他说,自己从一个青年学生成长为部队建设的骨干,转业后能参与到地方高校建设,是人生中的大幸。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中,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发光发热,才能够做一点事,成就一点事。他表示,将接好田延光同志的接力棒,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下,遵循教育规律,以强化党委班子民主集中制和政治建设为关键,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以规范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重点,提升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专家治学的办学治校能力;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各项措施为契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虚心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和全校教职员工学习,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奋斗,将人人有岗、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人人在其中的“师大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实现师大人的美好愿景。

校长梅国平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黄恩华同志来校担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校长,将尊重、支持并坚决服从党委的全面领导,尊重、支持和配合黄恩华同志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干事创业,不断把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全校上下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黄恩华同志的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努力拼搏,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委放心、人民满意、师生幸福、校园和谐的一流师大,奋力谱写新时代“模范大学”新华章,努力建设一所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80周年校庆献礼。

 

本网记者:钟雪艳 黄志刚

    辑:吕建星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