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云端共话青春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3-31



近日,学校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全校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交流分享、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以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共话青春战“疫”线上团日活动,活动邀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返乡大学生团员、防疫抗典型人物、先进青年代表等进行分享交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截止3月,校院两级累计开展活动450余场,专职团干部、校院两级主要学干、团员青年共计20000余名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微信、QQ、腾讯会议等渠道积极参与。

全校25个院级团委通过云端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初等教育学院团委邀请了奋战在武汉抗一线的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大二附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方亮医生,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院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以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团课;教育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以“共话青春战疫”为主题的感悟分享会议,通过分享《人民日报》近期有关防疫工作者的《生命摆渡人》、《看看这些数字,你就知道中国有多拼》等文章,团员青年从心底燃起对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一线抗疫人员的由衷敬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号召全院各班团支书收集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同学的祝福视频,在全国各地点亮共话青春战“疫”的星星之火……

全校各级团支部发挥专业特点,其中美术学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学子用画笔致敬抗疫英雄,他们绘出《我们坚守》、《战》、《同舟共济》等多幅作品为逆行者加油,让艺术支援的暖流汇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音乐学院18级播音主持艺术班级团支部在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组织下,主动在专业课的阶段测试中发挥青春力量,积极传播正能量,他们开展线上讨论,利用专业课所学知识,录制加油视频,为湖北同胞与医护人员带去温暖。

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蓝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于翔在活动中,分享了到社区报到的经历,他说:“这是陪伴我长大的地方,现在它需要我,我就应当来守护它。校学生会江朋同学,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巴东县团县委递交了志愿者招募令报名表,成为当地抗击疫情的一名志愿者。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理应做出贡献,虽没有能力冲上最前线,但也想尽自己的努力阻隔疫情侵袭,我不是医生,但我也想救人。在江朋心里,投身家乡一线,积极参与防护工作,是他作为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运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论述和鲜活的战“疫”实践案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情感共鸣中引发理性思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历史对比、中外对比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

 

供  稿:校团委

编  辑:隋 珑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