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

更新时间:2020-03-23

 

 

为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制度自信教育。 320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邀请了正在武汉抗的“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大二附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方亮医生,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院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以“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 ”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以“习近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视频拉开序幕,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全国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援鄂一线的感人事迹后,方亮医生从共青团的使命和性质入手,结合他们在武汉协和医院的感人抗故事和他本人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援助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团员,并分享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强大动力。最后,同学们集体展示了为前线医务人员手绘的祝福作品,以此抒发他们对抗疫英雄们的感激之情,同时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英雄平安归来。团课在奏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团课,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逆行英雄为榜样,自觉将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供   稿:初教学院

编   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