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开展战“疫”主题创作活动助力防疫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发动、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我校美术学院开展艺术战“疫”主题创作志愿者行动,以“抗疫防控”“武汉加油”“致敬逆行者”等为主题创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此次共征集到研究生、本科生700余幅各类艺术作品,其中包括美术类作品、设计类作品和视频类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有对中央应对疫情工作精神的宣传,有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图文并貌的科普知识介绍,也有对禁食野味、杜绝传播渠道的宣传号召,以及鼓励人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的鼓舞人心的作品。每一幅疫情防控宣传作品,都是师生们心系疫情、共克时艰的真情表达。

这次活动,不仅是学校动员师生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表现,更是一场深刻而生动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让众多师大学子领悟到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本领,更要有万家灯火的情怀,既要独善其身,也要尽己所能地兼济天下。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与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相关保障人员相比,自己能所付出的努力微不足道,但自己也一定要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学校将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举行专题作品展,在学校及美术学院公众号进行分画种、分批次宣传推广,持续性地传播“抗疫”正能量。

  

  稿:美术学院

  辑:隋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