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我的大学记忆》出版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01-01



12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白鹿会馆举办《我的大学记忆》出版座谈会。江西省部分高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市家长委员会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国教学院的“家校协同育人”的举措,增强了家校合力育人实效,探索出了家校合力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为学校人才培养凝聚了原动力、增添了新活力。他指出,《我的大学记忆》是各级优秀校友和学生家长的智慧结晶,承载着家校协同育人的价值理念与青春回忆,见证了国教人的求实创新的新时代精神,传承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

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小萍就《我的大学记忆》进行点评。她指出,本书以单元故事的形式向读者展现了家校育人价值观念和校园回忆,为构建家校沟通桥梁、培养本科人才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  

家长委员会代表王建军衷心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鼓励家长们对孩子严格要求,希望孩子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自立自强,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把勤于思考放在第一位。作者龚荣生在听完诵读颇受感动,孩子在师大的成长故事与画面再度涌上心头,感慨孩子在师大学习的这几年里性格与处事的变化之大,这离不开家庭与学校、对话与合作在对孩子教育中的紧密配合。

由学生彭俊淇、张妮带来的《我的大学记忆》篇章诵读宛如涓涓细流,生动再现了师大学子与老师、与父母的真情和珍爱。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目标,旨在逐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充分调动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力量,助推家校心灵沟通,激发学生群体的成长主体性和积极性,促进家长、老师和学生群体的深入交流和互助共进,共同推进育人体系的发展完善。

  

供    稿:国教学院

编    辑:隋 珑


返回页首